金鱼草

奢望来点评论

惡魔x神父 腦洞 一二

那天在從麵包店下班後,妳撿了個孩子。沒錯,是一個孩子。你還記得那天看見你抱著孩子回來的時候,正在把晚餐端出來的雷米爾驚訝的表情。

「今天回來的時候撿到的,放她在外面的話估計活不過今晚,明天就把她送到孤兒院。」你簡單說了一句,然後看向雷米爾。他突然笑了,然後輕輕在你額頭上留下一吻,「你還是像以前一樣,總是會撿一些可憐的小動物。」過了一會,他又補充了一句「你也會給他做閹割嗎?」。你白了他一眼,為這個無聊的笑話,「她是個女孩。」

你讓雷米爾用加熱過的羊奶喂飽了她,並在給她逕行了簡單的清潔。

「晚安。」你輕輕對她說,拉緊她蓋著的毯子,就像多年前你在孤兒院做的那樣。在搞定完一切之後,你爬到床上,然後獲得了半睡半醒雷米爾的一個熊抱。

「小傢伙一晚都很安靜呀。」第二天在你出門的時候,雷米爾說。

「是呀,」你答道,「今天我要先去一下孤兒院,在開店前不一定能趕回來。」你親了一下他的臉頰,「我會儘早回來。」

結局❶終於孤兒院 

可能被大孩子欺負活活虐待死,或者死於一場風寒流感,又或是運氣好待到成年卻因為缺乏教育最後在社會上碌碌無為過完平庸的一生。誰知道呢?

「小傢伙一晚都很安靜呀。」第二天再你出門的時候,雷米爾說。

「是呀。」你答道。

「不如,把她留在身邊。反正來店裡的顧客很多,可以問問他們;況且她也不會哭鬧。」雷米爾突然補充了一句,這讓你有點意外。

「孤兒院或許更適合她,而且你我都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你拒絕了雷米爾,畢竟之前去孤兒院只是你分內工作,且在工作中你只負責縫補壞掉的玩具,教稍大一些的孩子認一些簡單的字詞以及給可憐的夭折孩子主持一個簡單的葬禮。

「去他的孤兒院,你知道那裡的環境有多糟嗎?」雷米爾馬上反駁了你,「在我小時候我和妹妹就被迫住到那裡一段時間,發霉的麵包、稀得和水沒什麼差別的菜湯、混濁甚至還有泥沙的飲用水……還要被比我們大的孩子欺負……」

你感到十分驚訝,對這段雷米爾從來沒有詳談的經歷。「是嗎?我還不知道孤兒院裡是這番景象。」

「你當然不知道,如果神父去孤兒院,嬤嬤會給孩子們換上另一套平時從來不會穿的衣服、在早餐時把他們喂得飽飽的,當然也會提前清理孤兒院的每一個角落。這些對於身為參觀者的你,當然是未知!」雷米爾解釋道。

你愣住了,用看著會說話的老鼠的顏色看著雷米爾,「難以置信……」半晌才說出一句話。

「以諾,我從很小就開始照顧妹妹,所以把她留在我們身邊是沒有問題的。」雷米爾看著你,期待著你的答案。

「行吧,收銀台後面加一把椅子也是有很大空缺的。」你答應了雷米爾的要求。

「那我們一起走吧。」他靠近了你,然後吻了一下你。

「別鬧,等會還要去雜貨店買一輛嬰兒車。」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